無緣的結局 「哇~妳的臉好好摸喔!好像嬰兒般細緻又有彈性!妳是怎麼保養的?」「是很細緻沒錯啦!可惜有斑,膚色又有點暗沉… 」「妳不是剛從土耳其回來嗎?這些都是曬班,慢慢治療過些日子就會改善的… 」「嗯!我在很多年前也考過美容師證照喔,一些基本保養知識我都還記得呢。」「這麼厲害喔!那妳做過美容師囉!」「倒沒有!考美容證照純粹是西服興趣,既然去學了,就順便考張證照罷了。」 美容師吐吐舌頭,露出純真稚嫩的笑容偷偷告訴我,她現在就讀美容科夜校二年級,還沒有考過美容師證照… 我不在意她是否有考過證照,只覺得她純熟的按摩手法,清柔的遊走在我的臉龐,感覺舒服極了。 於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回她話,幾乎是要睡著了…… 我問她:「是不是對美容特別有興趣?像妳這麼乖,高中房屋買賣就出來半工半讀實在不多見。」 我心裡想…16~17歲的女孩子,這樣乖巧聽話又貼心,實在很討人喜歡。媽媽怎麼捨得她出來工作? 「我沒有媽媽,媽媽生下我不到兩個月就因為骨癌過世了… 」「那妳是跟爸爸一起住還是跟外婆一起住?」「我沒有見過爸爸,奶奶說爸爸在我很小的時候,天天喝酒,有一天爺爺罵他,他一氣之下離開家,從此沒有再回來… 」「找房子我是爺爺、奶奶、和很多叔叔、嬸嬸一起照顧我長大的。」「媽媽和爸爸未婚生子,生下我之後一個死了,一個失蹤了… 」「奶奶對我很嚴格,她怕我學壞,定了很多規矩,高中以後我就靠自己賺錢繳學費了……」「會來皮膚科診所當美容師是學校老師推薦的…學校老師還有醫師和護士阿姨,大家都對我很好很照顧我……」…………………柔柔的語氣,淡淡的由票貼她口中娓娓道來,似乎是在敘述一件日常生活中的小事。而我卻在字裡行間深深的感受到一股濃濃的感傷,而這哀傷卻越聽越擴大… 越聽越擴大… 許是歲月累積而成的滄桑,讓稚嫩的臉龐有了成熟的思維… 我再也沒有睡意了……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 女孩皮膚黝黑光滑,身材勻稱佼健是學校的田徑校隊。每天烤肉食材放學後是她接受嚴格訓練的開始…… 運動是她的最愛,也許因為是活潑開朗的個性,讓她縱情於操場上每天汗流浹背,嚴酷的訓練卻讓她甘之如飴。 許多運動員,將情感、心思、體力寄託在自己拿手的項目上,從訓練和運動中尋找致勝的技巧,掌聲、榮譽和獎賞應該是他們最終的渴望。 她們學校是男女合校,在操場上男生女生一起操練,不分彼此,熟悉的就像澎湖民宿一家人。 他是球類校隊訓練中的一員,球技不是最頂尖的,卻是最高大醒目俊俏的一位。時常會有很多異姓的眼光在操場上注視和搜尋他的身影。他和她的認識是在高二那年,學校選運動選手校隊那時開始的。他被她圓滾滾又清澈透亮的雙眼吸引,加上黝黑的皮膚,一開始以為她是原住民。幾次交談之後,寡言剛毅的個性,因為活潑開朗的她而變的陽光起來了。 酒肉朋友高中時期是他們在一起最快樂的時光,每天一同上下學,一同規劃考體育學院成了他們共同努力的目標。 男孩子告訴她:「不管有沒有一起考上,或誰先考上,都不能放棄,都要等對方。」女孩子告訴他:「無論如何,都要在一起……」 他們計畫聯考完後的第一件事就是一起去自助旅行,未來的夢想是希望有一天兩人一同環遊世界。 兩個相愛投緣的人,能夠天裝潢天見面,天天談心,又有共同的夢想和計畫,是多麼幸福的事! 可是…… 「我媽媽18歲那年發現她自己得到骨癌,將不久人世時,還瞞著爸爸,不讓爸爸知道她的病情……」「媽媽和爸爸的感情太好,所以希望爸爸能在將來她死後有一個人陪伴他……」「我是在爸爸、爺爺、奶奶、外公、外婆…全家人都反對的情形下出世的……」「奶奶說:『媽媽生下我,撐了租屋網兩個月… 終於過世了…… 』」「爸爸從此學會喝酒……  大學聯考也沒去考……」「爸爸變了一個人…… 沒有人有辦法叫爸爸振作起來,脫離悲傷……」「在我還沒滿兩歲時,爸爸終於離開家……從此我再也沒有見過他……」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關鍵字廣告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90ycpgd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